人氣 136438

豪宅輪流重傷 台中建商喊「太恐怖了!」

#租售 #公告地價 #台中房市 #台中豪宅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最新公告地價出爐,台中豪宅「很有感」,不只建商、房仲大喊38%的調幅「太可怕了」,房仲更直言此舉將嚴重衝擊豪宅房價及租金表現。不過專家評估,台中房市的問題不在價格,而是「溫水煮青蛙」,自住客買房還是以發展完善的社區為佳。
 
台中西屯公告地價大漲,讓豪宅建商直呼「太可怕了」。(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中西屯公告地價大漲,讓豪宅建商直呼「太可怕了」。(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中市府宣布調漲公告地價,讓當地房仲業者「非常有感」,不只平均漲幅達38.25%,比台北市30.38%還要高,西屯區的漲福更高達101.28%,是此次公告地價的重點區域。
 
對此,部分建商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市府此舉「根本是衝著開發商來的」,認為地價稅、土地移轉成本增加,都一定會間接轉嫁給消費者,讓民眾愈來愈買不起房子,「連租金都會跟著漲」,認為此次調幅真的「太恐怖了!」。
 
房仲業者解釋,雖然公告地價調漲對於一般民眾的影響不大,但只要滿足重劃區、豪宅2條件者,地價稅都可能會大翻倍,特別是大型豪宅聚落,屋主的稅負壓力會頓時提高,可能導致提前獲利了結。
 
對此,有房市專家認為,其實台中豪宅聚落的區位還不錯,但問題不在於價格,而是聚集了大批的投資客、置產族,是許多自住客會考量的抗力,因此轉手性備受考驗。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