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189

房地產有撐了! 彭淮南已下3支強心針 

#租售 #彭淮南 #央行降息 #928檔期 #房貸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12A央行總裁彭淮南救市,面對疲軟的經濟數據,提出3大因應策略,專家評估,政府雖然不敢明目張膽的宣布救市,但至少不可能再打房,買方可把握年底進場看屋買房。
 
央行總裁彭淮南下半年動作頻頻,房市反獲新支撐。(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3年第二季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彭淮南連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8月份解除6區域信用管制,成為5年來首次寬鬆房市的因應政策,此後更放任新台幣連續貶值,讓新台幣中長線看貶格局確立;近日又結束連16凍,宣布降息半碼,彭淮南的3支強心針,可望替房地產打下支撐。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從央行近日的政策規劃,可以看出「至少不會再打房了」,從貨幣寬鬆、解除部分地區信用管制,再到近日的降息,都說明了房地產的管制將逐漸鬆綁,加上今年底購屋仍能採行舊制,仍在觀望的民眾不妨積極進場看屋、議價,只要價格殺到滿意就可出手購屋。
 
皇鼎建設副總經理鄭紀辰向工商時報說明,雖然央行宣布降息半碼,對於房市的實質利多並不明顯,不過「宣示意味不同」,對於觀望已久的民眾而言,目前進入928傳統旺季,對於買方多少有正面幫助。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則認為,雖然利率並不是民眾進場與否的關鍵因素,但降息至少可減輕房貸族的些許負擔,黃舒衛向中國時報說明,雖然央行降息半碼,但關鍵還是在房價必須下修,倘若交易持續不振,降價的效應可能擴延得更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