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9

火車郵票俱樂部30歲  鐵道迷集結

#地方 #交通 #火車 #郵票 #鐵道迷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77歲魏耀林原是鐵路局客貨車檢修人員,對火車情有獨鍾,30年前與各地同好成立「火車郵票俱樂部」,即使現在集郵的人少了,成員不減對蒐集火車郵票的熱情,昨天發行限定版郵票,紀念30年來對火車的情感。

來自全台各地的鐵道迷昨天聚集在扇形車庫,成立30年的火車郵票俱樂部有近200名成員,來自全省各地還有海外同好。魏耀林說,早期和5名同好組成俱樂部,蒐集中華郵政以及各單位發行的火車郵票,經過漫長歲月,有人已辭世,也有新成員加入,「集郵的人少了,鐵道迷仍相當多。」

69歲杜榮昌最珍惜郵局發行的「鐵道百周年紀念」郵票,票面上印有蒸汽火車及莒光號車頭。他說,天氣潮濕維持郵票原貌困難,多次活動展示也遺失不少蒐藏。

杜榮昌這次為火車郵票俱樂部30周年設計客製化郵票,他以蒸氣火車頭的家「扇形車庫」作為背景,票面則有蒸汽火車頭,以及普通車、光華號、阿福號到現在熱門的太魯閣、普悠瑪列車,呈現火車演變。

國二生賴國賜今年第一次從台中搭火車到員林,對火車一見鍾情,他開始拍攝火車,也在網路上結交鐵道達人,跟著前輩展開對火車的追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