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36

輔大醫院工程簽約 107年營運

#地方 #輔大醫院 #工程 #機場捷運 #塭仔圳都市計畫

記者劉宛琳/新莊報導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工程昨天完成簽約,整體工程預計民國106年底完工,107年正式營運,未來將結合機場捷運線及塭仔圳都市計畫建設,可望成為新莊、泰山、五股最具代表性的醫院,可提供1000張床位。

三星營造董事長張登金(左起)、輔仁大學董事長劉振忠、校長江漢聲簽約後開心合照。(記者劉宛琳/攝影)

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輔大附設醫院是「以病人為中心」,考量到就醫需求及便利性,將門診與檢查科室整合,讓病人在同一區域內,同時完成醫師診察與儀器檢查。

此外,醫院還規畫設置不同照護需求的整合式中心,結合各科資深醫師,組成心臟醫學中心、神經醫學中心、癌症中心以及婦女健康照護中心等,並與學校、社區醫療院所及社福機構合作,提供更全面及專業的照護服務。

住在泰山區的胡小姐表示,過去就醫只能到台北醫院或是林口長庚醫院,泰山和五股的醫療資源相對缺乏,未來多了輔大附設醫院,對當地人來說是多一分安心,對行動不便的人和老人家更是多一分保障。

江漢聲說,輔大附設醫院不僅提供完整照護,去年更通過綠建築候選評級,是台灣首座達綠建築黃金級標準的醫學中心,且輔大附設醫院是非營利組織,將來一定能夠回饋學校。另外,由於醫院用地在窄小的泰山區貴子路上,外界曾質疑沒有腹地建置救護車專用的聯外道路。

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工程總監肇恆泰表示,醫院工程配合塭仔圳都更,在塭仔圳計畫用地北側,會建置雙向四線道的30公尺計畫道路,進出的便利性不是問題。

肇恆泰說,30公尺計畫道路將在106年6月完成,醫院整體工程在106年11月結束,107年就可正式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