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6

新案每坪開價破百萬 北市12個行政區全「淪陷」

#地方 #多空 #預售 #房價 #建案 #打房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儘管打房政策祭出一波波,但房價依舊高高掛,房產業者調查指出,台北市躋身每坪「百萬俱樂部」的新建案,過去2、3年占比還在3成5以下,但去(2014)年首度飆破5成,刷新歷年來新高紀錄,就連過去未曾出現百萬建案的萬華區也失守,目前全北市12個行政區已通通「淪陷」,全都可見建案開價達百萬的紀錄。
 
業者調查指出,目前全北市12個行政區,全都可見建案開價達百萬的紀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路與敦化南路口建案廣告帆布林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業者統計去年初至今年2月10日止,台北市新公開的預售屋、新成屋新案總計195個,其中,最高開價每坪超過100萬元的有108個,占新公開個案總數比例達55%,改寫歷年新高紀錄。業者何世昌表示,2012年的百萬建案占比還維持在29%,2013年提高到35%,去年則首度「破表」達55%,顯示高房價壓力加劇,百萬開價似乎成為北市建案的基本盤。
 
何世昌指出,萬華、北投為百萬建案比例最低的地區,去年以前北市唯一沒有出現100萬元以上紀錄的萬華區,最近也失守,位在環河南路上的「全坤威峰」,高樓層戶別單價已飆破每坪100萬元。顯示目前台北市12個行政區已通通「淪陷」,全都有開價見百萬的紀錄。
 
新案開價高檔,自然讓購屋民眾望之卻步,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調查指出,預估今年銷售率要拉升的難度高,北台灣整體建案的銷售率將在30%左右,只有降價才能提升銷售率。好房網社長倪子仁強調,房價緩著陸的跡象越來越明顯,建商不該再用去年以前的房價標準賣房子,應讓利少賺點錢、降價換取好成交量才是王道。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