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09

房屋交易所得標準提高 這些地方賣房恐要多繳稅...

#政策 #租售 #房屋 #所得稅 #土增稅 #豪宅 #住宅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財政部即將公布「財產交易所得標準」,部分都會精華區的標準恐會調高,像是新莊、板橋、桃園和台中七期等地,民眾去年若有在這些地方出售不動產,如果無法舉證取得成本,所得稅恐怕還得多繳。
 
今年台北市的「財產交易所得標準」不會調整,民眾所得稅負將不會加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目前不動產交易土地部分,要課徵土地增值稅,房屋部分則要課財產交易所得,併入當年度的所得課稅。而按照規定,若是房屋取得成本無法舉證,雙北市售價8000萬以上、其他地區5000萬元以上的豪宅,需依實際售價來推計所得。若不是豪宅,則依照財政部每年所頒訂的「財產交易所得標準」,依房屋評定現值的一定比率,來推計售屋所得。
 
據了解,目前財政部頒布財產交易所得標準,設算所得占房屋評定現值比率,台北市的豪宅與一般住宅,已達48%與42%,遠高於其他縣市,因此今年將不調整。不過,這幾年房價飆漲的地區,像是新莊、板橋、桃園、台中七期等地的高級住宅,目前設算所得占房屋評定現值比率僅8%~33%,因此「財產交易所得標準」將微調1~2%。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103年「財產交易所得標準」預計在3月初公告。而現在因房價已不再飆漲,甚至微幅修正,因此去年財產交易所得標準調整的幅度不會太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