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搜救煎熬第六天! 等到的卻都是悲傷

#地方 #地震 #台南地震 #維冠大樓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台南維冠大樓愈拆愈碎,家屬柔腸更寸斷!傍晚一陣大雨,是震災以來的台南第一場雨,似為今天的頭七鋪排哀傷,蒼天的眼淚洗不盡家屬的哀傷。

二○六南台大地震第七天,大鋼牙機具昨天全力拆解上層建築,讓搜救人員進入下層尋找倖存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抬出的卻是一具具冰冷遺體。

過去兩天,維冠搜救現場數度偵測到生命跡象,前晚還傳出F棟有人敲牆回應搜救隊。搜救人員挖掘一天一夜,滿懷希望的家屬徹夜未眠等在封鎖線前,最後卻發現敲牆聲其實是風聲作怪。

家屬連日積累的傷痛與壓力爆發,縱使市府保證一定會救人救到最後一秒,家屬仍在說明會中與官員數度衝突,不僅害怕殘忍流逝的時間,更擔心「搜救單位會不會放棄我們?」

搜救總隊百餘人撤離 家屬:天啊!你們放棄了嗎?

晚間八點四十五分,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百餘人撤離維冠大樓現場,一名男子衝出家屬等待區大喊「天哪!搜救總隊要走了!」等待區的家屬湧出一臉無助,有人立刻掩嘴哭出來。

有家屬質疑,若沒下雨,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可望救到今天清晨,「你們走了,難道我們要自己去搜?」「你們要放棄這裡嗎?」還有家屬質疑,曾聽到搜救總隊成員交談「不要覺得我們是被逼走」,懷疑撤離內情不單純。

搜救總隊表示,隊員從小年夜努力搜救至今,已盡力且相當辛苦。現在任務告一段落,才撤離。

隨後到場的立委王定宇對家屬說明,現場仍有一千多名警義消、國軍、特搜人員,救災進度不影響,但家屬不領情,「你們都說官話」,有人掉頭就走。

今天是震災罹難者的頭七,昨已有家屬在維冠附近招魂、燒金紙。更多失聯者家屬懷抱「不論生死,一定要看到家人」的心情,在現場持續等待。

E棟十二樓之二的汽車燈具師陳建中,與卅三歲太太陳玉凌、七歲兒子陳威豪在震災後失聯至今,陳母在家屬等待區守候,並採DNA準備比對身分。她說,事發六天,她知道兒子一家人存活機會很小,「但無論生死,我都要看到人,三個都要看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