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6

險勝5611票 邱鏡淳挺住竹縣

#地方 #邱鏡淳 #鄭永金 #險勝 #得票率

記者陳育賢、魯鋼駿/竹縣報導

新竹縣第17屆縣長選舉結果29日晚間揭曉,國民四邱鏡淳12萬4309、得票率46.94%、鄭永金11萬8698、得票率44.82%,由邱鏡淳以12萬4309票,順利連任,為藍營守住1席縣長寶座。不過,邱、鄭兩人票數只差5611票,讓藍軍捏把冷汗。

新竹縣挺住了!新竹縣長邱鏡淳(右)連任成功,昨晚在竹北競選總部感謝鄉親支持,夫人古素珍(左)昨感動落淚。

此屆選舉因鄭永金脫黨參選,讓國民黨在新竹縣陷入苦戰,綜觀歷屆新竹縣長選舉,上屆藍營同樣分裂,國民黨提名的邱鏡淳拿下38.48%共計9萬7151張選票,而鄭永金為脫黨參選的張碧琴輔選則拿下30.20%計7萬6254票,當年民進黨提名的彭紹瑾則搶下第2的30.55%、7萬7126票。

再往前看,2005年代表國民黨的鄭永金與民進黨的林光華PK,鄭永金更橫掃67.09%、近7成的15萬7012票,當年國民黨氣勢如虹,藍軍衝上歷史高峰。此屆藍軍再次陷入同室操戈,更因綠營沒有推出人選,而是選擇與國民黨脫黨的鄭永金合作,民進黨主席還多次陪同鄭永金掃街,形成兩位有20餘年政治恩怨的政壇宿敵撕殺。

但新竹縣究竟是藍營的天下,雖然國民黨氣勢低迷,在全台幾乎大敗,不過竹縣鐵票部隊仍然死守崗位,最後在關鍵時刻仍能營造出藍天大團結的氛圍並站出來投票,仍為國民黨守住了一片藍天。邱鏡淳昨晚8點宣布當選,感謝各界長久以來的辛苦,未來會公開徵詢縣民對於老人年金排富發放的意見,若是縣民願意要債留子孫,那縣府也願意改變政策,如果沒有這樣認為的,那就請支持縣政府的政策。

邱鏡淳特別強調,「對於鄭永金候選人提出的建議,我們會虛心檢討」,會帶領縣府團隊一步一腳印,未來4年要讓老百姓更有感,讓百業興盛,保證每個行業發大財,讓教育沒有城鄉差距,要把基層農業脫胎換骨,更要把傳統市場全面改善,並會全力推動台知園區以及科學園區3期開發計畫,我們會請中央盡快核准。

鄭永金則表示,落選是自己不夠努力,他接受選民的選擇,並希望邱縣長未來能夠更努力、更用心來推動縣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