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6

屏東農業園區 日商搶進駐

#地方 #多空 #屏東生技園區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
 
屏東農業生技園區招商獲重大進展,再有日商木德生技等六家業者核准進駐,預期今年底前投資廠商將破百家。該管理處指出,園區開發正步入收割期,三年內,年產值上看180億元,比今年45億元成長三倍。
 
屏東農業生技園區。(截取自行政院)
 
 
屏東農業生技園區(農科)管理處主任黃金城表示,該園區今年首季通過五家業者申請進駐後,6月召開今年第二次廠商進駐審查會,再次通過五家業者入區投資,讓總進駐業者家數增加至81家。
 
近期來更是不斷的接獲相關業者遞件提出入區申請,包括觀賞魚、生技建材、植物工廠、米加工製品、生物肥料等等廠商,目前剛完成審查,總共通過六家業者投資案。
 
農科官員指出,此次獲准進駐廠商中,最為特別的是有兩家日商,一是木德生技將鎖定腎臟病等消費族群,開發具低蛋白的米食品,將投資1億元,租地0.6公頃土地進行設廠;另一家東洋國際能源,則投資8,000萬元,打造具高含量鐵質的萵苣等蔬菜生產廠。
 
國內廠商部分,生產觀賞性魟魚的魚巢公司,將進駐區內水族中心,斥資5,000萬元引進設備,準備擴大其養殖規模,是園區首家魟魚養殖業者。
 
至於台灣水果出口商長龍公司,計劃投資1億元進駐標準廠房,做為外銷水果的加工、儲轉基地。另有生物肥料廠亞亮、竹製建材廠麗雅諾將分別投資2,000萬元、5,000萬元設生產據點。
 
截至8月底為止,農科投資廠商攀升至87家,最快今年底前可以站上100家水準。
 
黃金城說,申請入區廠商絡繹不絕的原因,主要是看上該園區被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內,可以使用管制性原物料,同時兼具保稅區、外銷免稅的功能;其次,該園區每公頃土地租金約100萬元,遠低於一般科學園區的每公頃200萬元起跳也是因素之一。
 
據了解,農科管理處現在手上尚有八、九家廠商投資申請案,準備9月初加開一場入區審查會議,讓廠家能加快腳步展開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