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連提社宅政策 AIT原址打造青年好宅

#政策 #租售 #連勝文 #青年住宅 #AIT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再端住宅政策牛肉,打算在美國在台協會(AIT)遷離信義路三段後,在原址興建青年住宅及青年創業中心,打造「台北小蘇活」,他承諾租金加管理費會比市場行情7折更低。

連勝文昨天公布住宅政策,總部人員請來烤地瓜媽媽,連勝文拿起烤好的地瓜分送給在場人員,還一再強調是沒有抹黑的地瓜,營養又好吃。

昨天記者會上,連勝文播放3D擬真政策影片,描繪他的青年好宅計畫。他指出,AIT預計明年底搬離,屆時可釋出2.5公頃基地。

未來2樓以上為只租不售的青年出租住宅,以10至20坪為主,粗估可達2000戶,實際戶數則要視坪數大小和規畫而定,承租資格原則上比照現行公營住宅。

而租金,他希望至少是市場行情7折,甚至更低。以信義路三段周遭行情,中古套房每月租金約1萬4千元至1萬8千元,新套房則是2萬元起跳,若以7成計算,單身套房租金可能1萬元有找。

連指出,這配備有多功能社區服務的公營住宅,約有1萬坪空間作為公共使用,除引進青年創業育成中心,還會提供銀髮日照中心、托幼中心和里民活動中心等各式公共設施。

除打造成兼具多功能社區服務的公營住宅,連勝文表示,台北小蘇活也不會走傳統國宅建築外觀,會請年輕的建築師和設計師做整體景觀設計,不只不會造成社區負擔,還可帶動周邊繁榮。

連表示,若加上廢除一殯後釋出的2.2公頃土地,2塊基地共可提供近4000戶公營住宅。會中他多次強調,他的住宅政策「絕對做得到」,更會落實居住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