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1

700萬買進淡水兩房 小資夫妻不到4年就圓夢

#地方 #夫妻買房 #租售 #理財 #小資族 #自備款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小資夫妻買房該如何精打細算?房仲業者統計總價800萬以下的兩房成交行情,發現雙北地區的交易熱區為中山、淡水區,成交比例分別占了該區的25%、32%。房仲分析,若以淡水平均不到700萬的總價來算,兩人年收入加起來破百萬的小資夫妻,每年只要存夠33萬,不到4年就能存下百萬自備款,一圓夫妻的買房夢。
 
房仲分析,小資夫妻只要每年存下33萬,不到4年就能買進淡水的兩房格局。(好房資料中心)
 
情人夫妻結婚 房貸購屋成家(大刊頭)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今(2014)年實價登錄內,總價500~800萬的兩房格局成交行情,發現中山區以25%的成交比例奪下北市交易冠軍,其次為北投的22.7%、萬華的20.5%;在新北市方面,淡水則以32.6%的成交比例居冠,其次是汐止的10.7%、五股的10%。若從漲幅來看,北市中山、萬華和新北的五股是雙北地區內漲幅超過1成的3個區域。
 
對此,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若以淡水656萬的平均總價來算,自備款約131萬,就算在沒有長輩幫忙的情況下,兩人年收入加起來破百萬的小資夫妻,若每年撥出1/3作為買房基金,也就是以每年存下33萬的進度,不到4年就能圓夢。但她建議,在規劃自備款時,還是要預留裝潢費用,以免財務吃緊影響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