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17

台中1億元光之塔 整建得再花300萬元

#政策 #光之塔 #BRT #台灣塔 #台中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之後,頻頻在調整「前朝」胡志強的政績,包括停建台灣塔、BRT改為優化公車道,而令人詬病的中清交流道附近的「光之塔」,也在3月做外觀調整,當年已經砸下1億元興建的光之塔,經過陸續花費百萬元維修,這次還要再花300萬元增添雕刻裝置藝術。

台中中清路「光之塔」最後還得花百萬元整修。(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中中清路光之塔最後還得花百萬元整修。(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位於台中市中清路、環中路口的光之塔,當初以1億元打造藝術地景,但因興建費用驚人,2011年更因遭雷擊再花100萬元修復,每年維修費更要500萬元,因此不少議員認為應該拆除。

但由於光之塔本體是鄰近地下道的照明設備機房,假若拆除,龐然大物也影響景觀,台中市政府都市設計工程科人員表示,不少民眾反應,白天光之塔顏色暗沈,並不美觀,因此3月中旬便開始執行整建工程,要增加鋼網裝置藝術,讓外觀更活潑,預計6月底完成。

不過,這項工程又花了300萬元整修,加上每年500萬元維修費,光之塔恐怕仍是一座燒錢又難提升都市景觀價值的裝置藝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