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92

待售「租約房」 是金雞母還是毒蘋果?

#租售 #中古 #房市 #自住 #購屋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帶著租約的房子要出售,究竟是市場金雞母、還是毒蘋果?有位打算賣房的屋主,因房子目前仍帶有租約、租客仍住在房內,上網詢問想買房的人是否會因為有人住在房屋內而降低成交意願,但專家認為,此類房屋好賣與否,必須視買方的性質而定!
 
帶有租約的房子好賣嗎?不同買方的心中可能價值感也會有所不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帶有租約的房子好賣嗎?在不同買方的心中可能價值感也會有所不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sk3capslock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他想在最近賣房,因目前房子仍有租約,不知道想買房的人,在「房內仍有住人」的狀況下前來看屋,是否會因此降低成交機率?而房內沒有租客時,賣房成功的機率是否會跟著提高?
 
網友在Mobile01上詢問,目前仍有租客入住的房子,對想買房的人來說是好還是壞?(圖/翻攝自mobile01)
 
有網友beadba提出實際看房經驗表示,「看屋時若是遇到屋主還待在家裡的,通常只能草草看屋、然後謝謝再聯絡,像有租約的房子,自住根本不會考慮。」
 
而萬能科技大學營建科技系講師王春木曾於聯合報報導中表示,與空屋相比,此類帶有租賃關係的房屋,因必須同時配合買家看房時間與租客有空的時間,一來一往不僅拉長了銷售期,對於自住客來說,因房子還綁有租賃契約,買了也不能馬上入住,不見得願意下手。
 
但買房的族群若換成投資客,狀況可就不一樣了!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認為,投資客若買了帶有租約的房子,等於同時買入房屋資產與租客資源,因此自住客不喜歡的房子,對投資客來說,反倒具有高度吸引力。
 
若原屋主鎖定的客層為自住買方,建議可以等租約到期後,重新打掃、油漆、好好的整修房子,若再配上適度的讓價,相信能加快成交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