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7

農舍修法空窗期 宜縣補強地方法規

#租售 #農地 #農舍 #農民資格 #宜蘭房市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農地農舍政策自宜蘭縣政府4月開出第一槍後,農委會從善如流,9月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如今,經營計畫書內容的審查原則尚未完成簽核程序,宜蘭縣政府為了避免出現法令空窗期,已再著手修正《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預計2周內預告,1個月內完成公告。

「地方與中央共同捍衛農地農用。」宜蘭縣農業處處長楊文全表示,當初宜蘭縣政府擔憂農地蓋滿農舍,4月落實農地農用政策,上月獲農委會正面回應,除了修正中央母法,同時邀集各縣市政府討論訂定執行細則,並將會議紀錄函送各地方政府。

楊文全指出,目前農委會對於農舍興建辦法的「農民資格」、「經營計畫格式」已完成,至於農業經營實績、農地經營區塊原則、填土與排水計畫對環境影響等審查原則也已清楚,不過,中央尚未完成簽核程序。

由於農委會簽核《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的時程未訂,縣府擔憂等待中央法令公告的空窗期,因此以上月各縣市政府與農委會討論的會議紀錄為依據,修改《宜蘭縣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增設、刪減部分條文。

楊文全說,地方修法用意主要是讓地方、中央彼此法規無縫接軌,地方修法版預計2周內預告,1個月內公告。不過,若中央修法版本於1個月內先行公告,地方修法版本屆時將不予公告,宜蘭縣將以中央修法版本為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