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92

磐鈺雲華 5期綠色建築地標

#租售 #台中房市 #磐鈺雲華 #台中五期 #綠色建築 #地標 #建築設計

文/黃繡鳳

329檔期台中房市高潮迭起,繼「聯聚中雍大廈」開啟商辦新紀元後,住宅產品「磐鈺雲華」更與新加坡WOHA建築團隊合作,打造5期綠色建築地標,實現建築讓城市更美好的夢想。

綠色建築5期新地標「磐鈺雲華」個案,綠覆率達380%。(圖/黃繡鳳)

3月黃花風鈴木與櫻花爭奇鬥豔的季節,磐鈺建設在5期公益路、大墩路角地新案「磐鈺雲華」,也於18日正式公開。中部產官學界與負責建築設計的新加坡WOHA團隊共襄盛舉,參與這場跨國的綠色建築饗宴。

「磐鈺雲華」個案接待會館位在7期公益路、惠文路口,建築外觀層退疊翠,為攀爬植物預設路徑的擴張網結合建築造型,濃縮著WOHA綠色建築精髓,讓路人為之驚豔。半開放的1樓景觀水綠交織,成為開幕酒會最美麗的背景。

當天貴賓除了WOHA主持建築師黃文森、逢甲大學副董事長高承恕及建築學院院長黎淑婷外,還有台中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台中市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坤成等人,共同祝福這顆種子成長為大樹,為5期公益路熱鬧街區增添自然景致。

「磐鈺雲華」接待會館1樓還推出WOHA綠色建築展,內容包括得獎無數的新加坡PARKROYAL酒店、SOTA藝術學校、植生牆高層住宅Newton Suites和位在曼谷的The Met,以及興建中750%綠覆率Oasia Downtown等建築模型。建築師黃文森說,希望透過綠去柔化建築,營造城市生態環境,並拉近人與人的關係。

得獎無數的WOHA建築團隊擅長在城市中心創造一處能提供舒適生活空間,結合建築、人、自然、社會,規畫垂直的天空村落。其所謂的自然,不僅只有綠,還包括空氣與陽光,被德國建築界譽為「會呼吸的建築」。

18日下午4時,建築師黃文森也假逢甲大學的啟垣廳以「Macro Architecture and Micro Urbanism」為主題,和中部建築業者座談,共同探討綠色建築的相關議題。

磐鈺建設董事長張大方表示,公司藉由WOHA設計傳達經營綠色建築的理念,「磐鈺雲華」工程複雜度遠比一般建案要來得高,這條路WOHA已走了超過10年時間,經驗與實務相當成熟,磐鈺建設會用行動與品質,繼續推動綠色建築。

「磐鈺雲華」個案基地位於5期公益路、大墩路口,占地面積1400坪,興建地上26層、地下6層大樓,總戶數182戶,主力建坪55-85坪,為3-4房品。其特殊規畫包括綠覆率380%、固碳率等於一座文心森林公園、跳島式陽台設計、超過百種垂直綠化植栽、通盤植栽養護計畫、外牆攀附植物同雙層牆設計、地下1層開放臨停車位,增加社區收入,做為植栽養護費用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