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國泰金調查:4月國民經濟信心小跌

#地方 #貨幣政策 #美元 #國泰金控 #經濟信心 #景氣

記者蒼弘慈/台北報導

國際寬鬆貨幣政策持續,歐洲與中國企業信心皆有回升,但美國動能似乎受到強勢美元而略顯趨緩,國泰金控昨發布4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經濟看法略有遲滯,景氣及股市展望都從上月小幅下跌,不過仍偏樂觀,股市高檔應仍有撐。

國際景氣進入打低階段,國內景氣也跟著受影響,4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小幅下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大安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金控指出,國際景氣進入打底階段,但美國動能卻有所疑慮,製造業ISM指數雖仍處擴張但持續回落,也連帶讓台灣出口及企業信心受到影響,4月景氣樂觀指數降到17.7,為今年相對低點,所幸仍為正值,代表民眾對景氣看法仍偏樂觀,且預期未來半年經濟景氣較目前改善的民眾有37%。

股市方面,國泰金表示,受惠於油價下跌效益與蘋果效應,台灣公司財報優異,2014全年獲利成長17%,基本面良好加上寬鬆流動性挹注,激勵台股於3月下旬再創金融海嘯後新高,雖受景氣動能轉為平緩影響,民眾股市樂觀程度僅只小幅下滑,認為未來半年台股表現上漲或不變的民眾超過半數,達52.9%,只有27.5%的民眾認為會下滑,風險偏好指數仍維持正向,股市高檔應仍有撐。

冷凍很久的房市,國泰金分析,財經部會關於房地合一稅部分內容仍有歧見,但輕稅化原則不變,在政策逐漸明朗,帶動民眾買房意願回升至近7個月新高,不過仍處低檔,賣房意願也持續緩步下滑,未來房市恐仍將處於相對冷靜觀察期。

此外,關於房地合一稅的免稅門檻,調查顯示,民眾認為總價應低於2000萬元比例合計約近7成,而支持免稅門檻應訂在4000萬以上的民眾比例僅6.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