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基隆聯合核安演習 動員兩千人

#地方 #核安演習 #核災 #手機廣播系統 #災害應變中心

記者黃捷/基隆報導

新北市及基隆市政府昨天聯合進行核安演習,動員市府人員、國軍及民眾近2000人,除了固定項目的定點演練外,也是基隆首次深入一般社區實兵演練,讓參與民眾熟悉在自己平常的生活環境下,該如何避難。

基隆市消防局昨天進行核安第20號演習實兵演練,深入民宅演習,模擬衛生局人員檢測疏散民眾。(記者黃捷/攝影)

基隆市昨天下午配合新北市政府跨縣市舉辦「核安第20號演習」,模擬核二廠因地震造成輻射塵外洩,引導位於金山的居民往石門撤離,另基隆市中山區的居民則撤往消防局前廣場,並各自架設救護站進行定點演練,項目包括車輛、災民的偵檢、除汙與疏散等。

基隆市這次首度深入住宅區演練,由和慶里長葉錦地引導大慶大城社區居民進行室內掩蔽的演習,參與居民都表示是第一次參加大型演習,「感覺很有趣」。

葉錦地也展示手機廣播系統,指出無論里長身於何處,只要使用設定好的手機撥打指定號碼,即可聯結里內的廣播系統直接下達避難指令。

消防局呼籲,萬一真的發生核災,請民眾務必不要自行開車或騎車逃難,立刻躲進室內,靜待災害應變中心調度疏散車輛。如有物資、碘片等需求只要在大門貼上字報,其餘依照救難人員指示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