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5

萬大中和樹林線先導公車 卻不經過永和挨批

#地方 #交通 #先導公車 #萬大線 #樹林線
好房News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萬大中和樹林線」先導公車於日前在三重新莊進行通車典禮,但新北市永和區議員許昭興質疑,「捷運萬大線」有經過永和,但是「捷運先導公車」卻沒有永和段的路線,根本名不符實;另外中和區江永昌議員也表示,市府投入大量補助在捷運先導公車上,但是雙和民眾卻苦等不到從永和中山路通往中和中山路可直達板橋的公車,質疑市府根本沒有了解雙和民眾真正的需求。
 
雙和民眾卻苦等不到從永和中山路通往中和中山路可直達板橋的公車。
 
永和區許昭興議員表示,「捷運萬大樹林線」從台北市到新北市的第一站明明就是永和的永平國小站,但是先導公車的規劃路線卻是從下華中橋後,直接轉往景平連城路口,完全沒有經過永和,如何能稱為「捷運先導公車」?難道永平國小這邊的民眾都不需要預先適應路線、培養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習慣嗎?
 
中和區江永昌議員表示,市府每年花幾千萬在補助捷運先導公車上,光是今天通車的萬大線先導公車就編了960萬。但是,雙和民眾從升格之前就希望可以有從永和中正路、中山路經中和中山路最後抵達板橋的公車路線,可是從升格後到現在都還在研議中,卻又眼睜睜的看捷運先導公車一條接著一條開,實在是讓雙和民眾失望,希望市府交通局可以再重新研議規劃,莫讓雙和民眾再等待下去。
 
許昭興議員表示,捷運先導公車是為了讓民眾先行適應捷運路線,培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習慣,並進而提高日後捷運通車的運量,可是交通局這次卻獨獨忽略了永和段,而且還納入了不在「捷運萬大樹林線」的新莊輔大段,這叫永和居民情何以堪!江永昌表示,先導公車的政策立意良善,但這次的規劃實在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加上雙和區爭取已久的公車路線遲遲無下文,希望這次市府能真的傾聽民意,別再延宕不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