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7

中市興建國民運動中心 蔡副市長:持續努力來推動

#地方 #國民運動中心 #教育局 #巨蛋 #大甲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規劃興建14座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場館,其中在原台中縣規劃興建七座,市議員楊秋雲促市府盡速興建,以免被外界誤以為台中縣、市的情結還是存在;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絕對沒有縣、市情結,市府一定持續努力推動。
 
 
市府教育局規劃的14座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場館分別是台中市巨蛋體育館、台中市室內籃球館、大甲運動公園及港區運動公園、清水運動公園、台中市國際網球中心,還有朝馬、中正、南屯、長春、潭子、大里、太平、豐原國民運動中心。
 
市議員楊秋雲指出,台中縣市情結還是存在,14座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場館有七座在原台中市,其中三座國民運動中心已發包,而原台中縣規劃七座,103年前卻可能只發包沙鹿的港區運動公園,其他都只在評估階段,清水運動公園也未訂,她質疑縣市情結還在,並擔心在胡市長卸任前這些計畫無法發包。
 
楊議員進一步促市府加速興建在原台中縣的國民運動中心,市府團隊也要努力讓市長胡志強繼續連任,14座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場館的計畫才能落實。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原台中市的中正、朝馬、南屯三座國民運動中心已發包,明年會加速進行其他運動場館,一一努力推動。
 
蔡副市長也表示,絕對沒有縣市情結,原台中縣的規畫比較慢,是因為原台中縣的建設是縣市合併後才規畫,將會持續努力來推動。 議員賴朝國、蕭隆澤也關心潭子國民運動中心進度及停車位問題,如果停車位規劃不足,憂心恐會影響附近交通。 吳局長表示,去年體委會補助先期經費800萬元,市府自行編列經費2億元,102年8月26日可行性報告書通過後,審查會議將依報告儘快規劃,預計2年至3年完成;而潭子國民運動中心的停車位規畫一定要超過一百個,後續也會視情況再增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