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7

「期程講清楚」 議員轟台大新竹分校拖延

#地方 #台大 #教育部 #台大新竹分校 #邱鏡淳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邀來台大、台科大、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等單位,說明竹縣爭取多年的台大和台科大竹北分校,及民眾關切的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等建設都有進展。

新竹縣政府發表台大、醫學中心等建設,副議長林為洲(右)當場轟台大設校問題,縣長邱鏡淳(左)面色凝重。(記者羅緗綸/攝影)

邱鏡淳說,台大竹北分部目前有工業工程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未來會再開設3項在職進修課程,其中,事業經營碩士學程,9月12日剛獲教育部審議通過,明年招收30名學生及開課。

台科大竹北分部將興建3棟教學大樓,有前瞻研發中心、創新育成中心、推廣教育暨國際書院等,10月23日舉辦前瞻研發中心大樓動土;新竹生醫園區目前已有31家廠商進駐。

縣民關切的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也在10月23日先行動土,有728床規模,估計民國107年9月啟用,可大幅提升新竹地區醫療水準和服務。

「請台大明確提出竹北分部設置期程,幾年內要有多少學生數?開發百分比是多少?」副議長林為洲指台大竹北分部談了20年,如今只提供在職專班,與當初說要設電機學院、生醫學院等「差很大」。

他說,農民團體批評是「圈地炒作」,縣府、縣議員和台大都要檢討,當初以台大、台科大之名徵地,但設校迄今無明確期程,周邊大樓卻一棟接著一棟蓋「這不叫圈地炒作,什麼才是圈地炒作」?

林為洲下重話,縣長邱鏡淳、台大副校長張慶瑞面色凝重。張慶瑞說,不是台大不願意來,設置過程有諸多因素卡住,但台大除硬體建設,也以學術、藝文軟體支援竹縣策畫大型科普教育活動、藝文活動,及協助建立原住民族資料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