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柯P:YouBike應提升附加價值

#政策 #交通 #柯文哲 #柯P #YouBike #基地台 #林欽榮 #加護病房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30日在交通會報中宣布,YouBike站點將在2019年拓展至400站,屆時自行車道也將建置到208.92公里,也計畫拓寬130公里自行車道,市長柯文哲指示,要求交通局思考2項工程「有什麼附加價值」,如把基地台和YouBike站結合,擴大網路服務,或在拓寬車道時做纜線溝,一次解決纜線設置問題,副市長林欽榮隨後拍板由交通局、工務局、財政局與資訊局成立「YouBike2.0版專案小組」來思考。

柯文哲聽取交通會報自行車路網相關簡報後要求,交通局應該要思考「附加價值」。柯文哲突發奇想舉例,例如YouBike站是否可加上基地台讓大家方便上網,或是在闢建自行車道時就設好纜線溝,將可以地下化的管路加入,未來就不需要重複挖路。

他以過去在台大醫院的經驗舉例,營運成本比建設成本更貴,他曾堅持在加護病房裝潢時加裝鉛板,當時要多花900萬,很多人覺得不解因為成本變貴,可是加裝後大家再也不用因照X光時要躲起來,做事情可以連續。

提到纜線地下化,他要求工務局長彭振聲把纜線管理工作都攬下,柯文哲說,不然天空歸觀傳局管,地下工務局管也很奇怪。彭振聲苦笑小聲說道「我們勇士不夠了。」柯文哲笑說「應該是有啦!」

彭振聲說,要將所有管線地下化,因為涉及共同管道興建成本,如果要加入地下化,除了台電公司以及電信局以外,1公尺要收21塊使用費,恐怕第四台業者、瓦斯業者等會因成本太高而卻步。

但是,柯文哲說,應該要以50年後的角度回來看,如果是對的事情現在還是要做。副市長林欽榮未來將組YouBike2.0版專案小組,思考這些問題並加入新智慧城市概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