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9

都更宅不炒了!南機場高低價差僅8萬

#地方 #政策 #商圈 #預售 #南機場公寓 #都更 #公辦都更 #自辦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南機場公寓公辦都更案重新啟動,讓北市都更重燃希望,不過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南機場一、二、三期公辦都更整宅,今年最低交易每坪47.1萬元,最高交易每坪55.5萬元,僅相差8.4萬元。不過公辦、自辦都更行情大不同,鄰近的南機場13號基地自辦都更整宅,去年住宅房價最低每坪33.9萬元,最高每坪成交70.6萬元,價差比達108.3%。
 
南機場公寓三期與二期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南機場公寓三期與二期之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都更話題吵得兇,南機場公辦都更整宅似乎也跟著房市轉冷變冷了,去年最低每坪35.1萬元,最高55.2萬元,相差20.1萬元,高低房價價差比為57.3%,但今年最低價格漲至47.1萬元,最高價維持55.5萬元,僅相差8.4萬元,價差比縮至17.8%每戶行情價差縮小到每坪8.4萬元。
 
雖然最低價漲超過3成,但仍未如預期創高價,房仲業者張旭嵐表示,去年低價可能是第一手屋主出售,因取得成本低,因此高低價差較大。但公辦都更後為國民住宅,有5年內不得轉手出售等限制,對投資客與建商吸引力不大,都更前價格回歸至本身屋況條件。
 
公辦都更整宅轉手不易,不見收購潮,不過距離250公尺的「南機場13號基地自辦都更整宅」行情卻好太多。根據智庫統計,南機場13號基地去年住宅房價最低每坪33.9萬元,最高每坪成交70.6萬元、總價670萬元,價差比達108.3%。張旭嵐表示,以最高成交個案來看,自辦都更整宅日後可望有千萬身價、獲利五成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