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6

永慶房屋「都市更新」講座 一次搞懂土壤液化、都更

#土壤液化潛勢區 #房屋結構 #都更 #老屋健檢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報導
 
經濟部14日公開「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提供民眾查詢自家住所是否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內,但其實「房屋結構」才是關乎居住安全的重要關鍵,永慶房屋與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聯合辦公室合作,於雙北市推動「都市更新公益講座」,3月26日邀請估價師、建築師等各領域六大專家,向民眾解說土壤液化、房屋結構、都市更新等議題,進一步協助民眾進行都更評估、老屋健檢諮詢等,創造更安全的居住空間。
 
永慶房屋與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聯合辦公室合作,推出「都市更新公益講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屋與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聯合辦公室合作,推出「都市更新公益講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台北地區不只是台灣的政經樞鈕、首善之區,也是人口最稠密的地區。更重要的是地點位於山腳斷層帶的兩側,根據國家地震中心模擬,大台北盆地如果發生規模6.3級的地震,大台北地區的民房可能會倒塌逾4,000棟,而其中的癥結即在於目前大台北地區逾30年以上的老舊房屋初估將近70萬戶,由於耐震度可能不足,若強震來襲,恐將首當其衝。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說明:「讓老屋得以都更,才是解決民眾居住安全的真正關鍵,永慶房屋對於房屋居住安全推動一直不遺餘力,透過雙北市『都市更新公益』講座的推動,邀請估價師、律師、代書、建築師、記帳士、都市計畫技師等各領域專業人士,共同為民眾解答所有居住安全結構相關疑問,更提供免費老屋健檢諮詢、老屋都更評估、申請、補助辦理等相關事宜。」
 
永慶房屋「都市更新」公益講座預定於3/26(六),在板橋及土城舉辦兩場都更公益講座,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有需要的民眾,前往大台北地區永慶房屋門市報名,就能參加講座。更多詳情請至永慶房屋所有門市洽詢相關場次。
 
都更講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