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

主廚偏鄉競善 拿鍋鏟送愛心

#地方 #屏東 #烹飪 #偏鄉 #弱勢團體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曾經站上世界烹飪賽頂端,巡迴各國爭取廚藝金牌,38歲主廚李婧近年來與多位好友組成主廚經紀公司,走入偏鄉小巷,專替弱勢團體烹煮料理,他們異口同聲地說,因為以前曾經受過幫助,如今用拿著鍋鏟的手不爭金牌,而是用來「競善」。

李婧出身窮苦家庭,幼時印象深刻常接受慈善團體接濟,一直到長大學習烹飪,想藉此改善家計,廚藝精湛地她,出師後就到世界各國比賽,26歲那年參加上海世界烹飪競賽,獲得雞肉類金牌,也被知名餐廳高薪禮聘擔任主廚。

站在料理界頂端,服務對象非富即貴,不過煮飯給窮人吃得念頭從沒在她腦中消散,近年來更不斷在心裡發酵,李婧於是聯繫在國外比賽認識的多名主廚友人,在眾人支持下,成立名為「食捌般伍藝」的主廚經紀公司,以「快閃主廚」方式幫餐廳規畫菜單動線、主導派對宴會活動。

因為成員各在餐廳擔任主廚,多是利用下班時間投入副業,而公司盈餘幾乎皆用來作為愛心基金,只要一有空檔便開始逐夢;一群人曾到國境之南的旭海為學童煮菜,也到安養中心烹煮飯店級料理,甚至有弱勢團體提供別人捐助的食材,他們則出人動手,一道道美食便一一端上桌。

另名主廚黃?雅說,就是盡力做該做的事,看到孩子及長輩們期待且滿足的神情,這是比得到金牌還好的回饋。李婧表示,以前爭金牌的手,如今要來競爭行善,相較起來心裡更覺得踏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