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忠孝西路公車道去留 柯文哲:上任前決定

#政策 #忠孝西路 #公車專用道 #柯文哲 #交通局 #鍾慧諭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前放話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郝柯會」後說法轉保留,引發討論。柯昨天與局處交接,會議中仍主張拆專用道,除非交通局有足夠數據說服他。柯會後受訪時說,上任前就會決定是否拆除。

柯文哲昨天與市政小組團隊、新科局長及市府資訊、文化、交通、客委、產發、觀傳、社會、勞動八局處事務官,於松江路辦公室進行交接。局處先簡報業務,再由柯與團隊提問。今則舉行共識營,新科局長互相交流討論柯P新政、百日施政有感方法。

柯文哲選前表示,上任後要拆除忠孝西專用道,月初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會面後說,郝市長說專用道的問題是早了八年蓋好,要不要拆,回去要讀資料再決定,還說「若拆掉再蓋,變成好像我很奇怪」。此番轉變引發兩極評價。

準交通局長鍾慧諭前天受訪表示,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公車專用道不見得比較好,要先評估,若沒有不好影響,希望能發揮設施價值。

鍾慧諭昨天會前說法與前天相同,會後表示,柯還是堅持要拆,但柯也很尊重團隊專業,若團隊專業主張不拆,要提供足夠數據說服他,「拆或不拆,百日內會給外界一個回覆。」

柯文哲昨下午受訪時說,「反對要提供理由」,數據拿出來,建立用數據回答的文化。媒體問,若數據無法滿足他?柯說,「那就拆啊!」。

柯辦幕僚透露,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已是政治問題。雖然柯強調用數據討論,但政治現實是,不拆會被質疑「政見跳票」,有支持者與輿論壓力。柯昨天在會議中也提到,若交通局有足夠數據證明不拆,要用淺白易懂方式說服民眾。

柯辦政策部主任李博榮說,公車專用道站台約一個車道寬,若拆掉後變成第五個車道或拓寬人行道,可能效果較佳。對於交通局主張,105年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再啟用專用道,但因專用道僅一小段,李博榮對於啟用效果也存疑。

交通局表示,站台雖約一個車道寬,但因需設置分隔島與標線等因素,無法畫設五個車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