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05

轉售為租正熱 「這種屋主」等的起

#租售 #租屋 #房價 #蛋黃區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房市轉為買房市場,專家預測這波房價下修將走向U型反彈曲線,甚至會是「胖胖的U」,意味著谷底盤旋的時間將不會太短。而許多屋主面對走跌的房價,選擇「轉賣為租」且戰且走,長期持有、沒有資金壓力的屋主甚至認為「留給孩子也行」,沒有非得要賣。

房價走跌越來約多屋主選擇把房子先丟到租屋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房價走跌越來約多屋主選擇把房子先丟到租屋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正在找新租屋處的林小姐就發現,最近的租屋市場,不少原本是要出售的房子,屋主因談不到滿意的價格,即使是「差一點點」,也寧可選擇暫時出租。因為沒有資金壓力,屋主認為即使屋齡增加,價值減損也沒關係,至少可以「留給孩子住」,不必委屈求全。

尤其是租屋需求大的雙北蛋黃區,邊出租邊等待房價回升成為許多屋主的選項。以30坪的整層住宅為例,依照好房網的租金行情,台北市大安區租金約33000元、信義區約32000元;新北市板橋區約20000元、新店區約18000~19000元,中永和也差不多在18000~20000元之間,對於長期持有已沒有房貸壓力的屋主來說,都是額外的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