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苗栗飄瓦斯味 終於找到漏氣點

#地方 #氣爆 #瓦斯外洩 #漏氣點 #工程人員 #處理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在接連發生氣爆意外的「氣」頭上,民眾已如驚弓之鳥。苗栗市復興路5段一社區因瓦斯外洩,20多住戶擔心害怕多日後,18日終見天然氣營業處進駐工程人員開挖漏氣點搶修,住戶不再寢食難安。

接連氣爆意外讓民眾心理惴惴不安,此為新店氣爆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店安康路氣爆(大刊頭)

中油北區處公用所長李勇達指出,初步調查結果,該社區天然氣家戶低壓管線,疑因為先前其他工程施作時,拉扯到天然氣管線,之後發生銹蝕;上周三又有住戶反映供氣量變小,廠商以氮氣沖灌管線防止阻塞,可能壓力過大造成牙口由任鬆脫及管線破裂。

不過上周六住戶聞到濃濃瓦斯味,通報相關單位前往處理,卻以檢測不出漏氣現象,只在地面寫上「在此漏,曾修過」字樣即離去,因居民早在2天前即發現瓦斯外洩,如此一來更讓他們吃睡不安穩,指工程人員過於草率。

周日仍有瓦斯味,營業處則持續派員每2小時監控、檢測1次,但情況依舊,住戶憂心忡忡。直到昨上午8時許,工程人員抽樣監測找到漏氣點,立即進駐怪手開挖,並以肥皂水檢測確認外洩後,工程人員以手工和機械同步進行開挖到看見管線,發現找牙口由任和破裂管線,當時瓦斯還「嘶嘶」外漏。

瓦斯外洩在午後搶修完畢,但仍有住戶質疑天然氣營業處拖太多天才搶修,讓民眾連日飽受驚嚇;不過也有住戶肯定上午積極搶修,日後終於可以安心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