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20

房地合一三讀通過! 避免錯殺,「放生」2種人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營建類股 #三讀通過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今(5)日在立院三讀過關,明(2016)年元旦上路,現行的奢侈稅也將同步退場!對於政院版的版本,昨(4)日朝野協商後「微調」版本,有立委提議針對2種非自願性買賣的屋主,2年內售屋可被排除視為短期投機。

房地合一稅(大刊頭)

朝野立委昨日針對房地合一協商達成初步共識,對於因調職、離職等非自願性必須售屋,以及與建商合建,2年內出售房屋者,排除被視為短期投機,可適用20%稅率課稅。原非自用房屋持有1年內出售須課稅45%、1~2年35%稅、2~10年20%。

另外,也放寬持有年限認定的有,針對繼承或受遺贈者持有年限可合併計算前所有人的持有期間。

房地合一稅制大致底定,房市也漸有回溫跡象。根據住展雜誌調查,6項房市風向的觀察指標中的成屋推案、議價綠、來客組數分數都上升。雖燈號仍維持「黃藍燈」(衰退注意),但總分已是8個月來的最高分。

許多建商認為房地合一早日確定是件好事,營建類股昨日早盤受到激勵,漲幅一度居各類股之冠。今日早盤指數來到284.97,漲跌幅0.09%。

 
房地合一面面觀
 
《專家面對面解答》拋售潮來了?!賠售區在哪裡?→→→快點我報名搶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