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3

房市差有預兆? 建商猛推高樓建案

#租售 #買家 #建商 #電費 #高樓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住高樓層居高臨下風景佳,成了不少買家優先選擇,其實建商在追求最大開發效益下,也頻頻推出「高樓建案」,根據內政部的資料,光光今年上半年,就有93棟屬於21樓以上的高樓層建築,甚至觀察這幾年的狀況,今年數量還有可能創下新高,而各大都會區中,新北市就以30棟位居都會區的第一名,但也得注意像是怕地震怕太熱等缺點。
 
台北高樓比比皆是,都會的壓迫感,似乎也反映在「房價」上。(翻攝自網路)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顯示,光光2014年上半年核發的建築使用執照數量,就有93棟屬於21樓以上的高樓層建築,主要的都會區之中,新北市則是高樓層建築數量最多的地區,今年上半年就核准有30棟!其餘還包括桃園縣、台中市與新竹地區,甚至南台灣的高雄市,甚至以這五年的資料觀察,今年21樓以上建築核發使照數量,有可能續創新高。
 
而高樓層有好當然就會有缺點,像是地震、颱風等天災,住的越高感覺也會越明顯,另外,高樓層多半是用RC構造,缺點就是容易蓄熱,若是夏天整日曝曬,頂樓很容易出現過熱現象,電費也比低樓層的普遍高了些許,如果考慮到火災、氣爆之類的災害,想買高樓的消費者,建議多瞭解建築結構及建材,再下手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