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39

不甩買方愛10年大樓 大齡公寓照樣抗跌

#多空 #租售 #中古屋 #公寓 #大樓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成交平均行情單價62.9萬元,有房產雜誌統計,若扣除公設以實際使用坪數計算,北市每坪房價竟飆至180萬元,也因此想住在天龍國,多數人只能從老公寓下手;五都則將近5成的人選擇10年以下大樓,只是,即使過半的人不選擇大齡公寓,公寓價格仍然堅挺。

北市房價高,3成5的買方買房從公寓下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北市房價高,3成5的買方買房從公寓下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統計今年1~9月實價資料發現,台北市有35.6%民眾買房選擇屋齡31年以上老宅,其次是10年以下,占33%,數字也顯見M型化的購屋能力;而查詢永慶房仲網台北市待售物件,30年以上、適合家庭居住的20~30坪空間,這樣的物件開價多在2000萬元以內,其中不乏有信義區、大安區產品,文山區則以1千萬出頭產品為多,開價最為親民。

而其餘五都,購屋民眾則以10年以下物件為主力,其中新北市、桃園市比例甚至達46%以上,換句話說將近半數都選擇10年以內的新屋或中古屋;同樣查詢永慶房仲網新北市待售物件,屋齡10年以內、20~30坪物件,發現開價多在1500萬元上下,也不乏千萬以下產品;南部則另有透天厝的選擇。

一項有趣的發現是,以新北市來說,雖然將近一半買房者棄舊公寓,選擇10年以下電梯大樓,但公寓房價並未因此衰跌,根據永慶房仲網行情顯示,10月新北市公寓平均成交行情30萬/坪,跟上個月比較還上漲了0.3%。蛋黃區的板橋區甚至上漲3.7%(37.1萬/坪)、永和區上漲2.6%(38萬/坪),新店則微跌0.8%(37.8萬/坪)。

新北市公寓10月成交價不跌反揚 (翻攝永慶房仲網行情)新北市公寓10月成交價不跌反揚 (翻攝永慶房仲網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