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0

穩定復甦 6月景氣對策燈號連5綠

#政策 #國發會 #景氣 #景氣燈號 #復甦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天公布,6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6分,較5月增加2分,連續第五個月亮起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國發會副主委陳建良說,國內景氣處在穩定復甦的軌道上,預期7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

近一年景氣對策燈號與綜合分數 截自聯合報

陳建良表示,全球經濟雖穩步回溫,仍須注意兩大變數,一是中國大陸等新興國家經濟放緩問題,二是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加薩走廊紛爭無解,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國際油價埋下變數,也可能影響經濟復甦的時程。

國發會表示,6月國內金融面、生產面指標大致穩定,市場信心調查持續樂觀,貿易面、消費面以及勞動市場逐漸改善。

在景氣對策信號構成項目中,金融面的「股價指數」、貿易面的「機械與電機設備進口值」各增加1分,是燈號分數增加的主因,其餘構成項目燈號不變。

另外,6月領先指標綜合分數為100.11,月減0.19%,連續4個月下滑;6月同期指標綜合分數為101.23,月增0.22%,連續11 個月上升。

陳建良說,領先指標功能在於「預測未來景氣」,雖然「連4黑」,但幅度很小,而同時指標「連11升」,代表景氣基礎還算紮實,不至於短期內反轉向下。

陳建良說,對外,全球經濟動能湧現,有助於我國出口擴增;對內,電信業者陸續推出4G網路服務,勢必帶動民間投資,加上就業改善、股市上漲的財富效果下,民間消費升溫,景氣復甦力道應該可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