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3

行動書車到埔里 戶外閱讀「很舒服」

#地方 #埔里鎮 #行動書車 #閱讀 #手工書

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

「閱讀,無所不在!」誠品行動書車昨天下午駛進埔里鎮陳綢兒少服務中心,書車上各式各樣的書籍,讓孩子們高聲歡呼,包圍著書車等待借閱,在盛夏的午後,享受閱讀的快樂。

兩個小男孩坐在階梯一起閱讀分享。(記者賴香珊/攝影)

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吳明賢說,暑假期間不少孩子會窩在家裡當「宅童」,為吸引孩子走出室外,邀請行動書車到埔里,將閱讀帶出圖書館,讓孩子享受在戶外閱讀的樂趣,透過閱讀開拓視野,也增加學習競爭力。

誠品行動書車昨天上午從屏東北上埔里,「行動圖書館」登場不少孩子引頸期盼,當彩繪書車緩緩駛入時,現場一陣躁動,猶如翅膀的車門打開時,數百冊書籍映入眼簾,孩子顯得更加興奮。

小朋友包圍著書車挑選書籍,黃姓學童說,偶爾會去圖書館看書,但在戶外閱讀卻是第一次,跟在室內讀書的感受不同,雖然熱卻很特別。

張姓學童則說,在戶外看書就要自己尋找陰涼舒適的地方,有時候微風吹來,感覺很舒服。

吳明賢說,誠品行動書車從即日起到8月10日開放借閱,4日上午10時有親子手工書製作,8日下午2時則有九歌兒童劇團展演,歡迎民眾報名參加,此外,兒少中心內也有撞球桌、室內圖書館等設施,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