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18

高雄公告現值調漲15.17% 大遠百蟬聯地王

#地方 #地政局 #土地公告現值 #地價 #地王 #大遠百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昨天公布明年土地公告現值,平均調幅15.17%,最高價地段坐落在中山二路與三多四路口的大遠百百貨公司,每坪約165萬元。

中山路與三多路口大遠百蟬聯高雄市公告現值最高地段,是名副其實的地王。(記者劉學聖/攝影)

地政局說,104年土地公告現值較103年平均上漲15.17%,全市1萬0818個地價區段約8成地價區段調漲。全市38個行政區,以鼓山、左營、楠梓、前鎮、小港、仁武、鳳山等區調漲幅度較大。

最高地價區段仍由大遠百百貨公司蟬聯,每平方公尺公告土地現值50萬元,相當於一坪165萬元;次高地價區段則位於漢神巨蛋附近的博愛路一帶,公告現值以每平方公尺40萬元緊追在後。

全市最低地價區段仍為與台東縣、花蓮縣、南投縣接界的國有林班地,每平方公尺公告土地現值為41元。

地政局謝福來局長指出,高雄市今年鼓山、左營、三民、楠梓等行政區,因為有捷運及鐵路地下化等交通建設加持,加以漢神巨蛋商圈的發展、中都重劃區、海科大等開發區完成,造就生活便利的優良環境;苓雅、前鎮、等行政區,因為亞洲新灣區、環狀輕軌等建設投入,加上65、75期重劃區即將完成,使得生活機能更加完備。

鳳山、仁武位處縣市交界,在市府大力改善交通、整頓環境等投入公共建設後,加上鳳青、文山、牛潮埔、八德、澄觀及育才等開發區完成,顯著縫合市縣落差,從實價登錄資料分析發現,這些地區不動產市場交易熱絡,地價也呈現明顯上漲情形,成為104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整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