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99

六都購屋總價大縮水 台中第一名!

#多空 #政策 #購屋總價 #降價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有巢氏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近三年六都平均購屋總價變化,104年房市果真冷颼颼,六都中三大指標市,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民眾購屋總價皆下滑,其中以台中市購屋總價下滑45萬最多。

表一、近三年六大都會區購屋總價變化表一、近三年六大都會區購屋總價變化

民眾購屋總價下滑,也顯示了去年自住買盤撐場,投資客消失,價格以經濟實惠的產品銷售為主,高雄市下滑42萬元,僅次台中市;台北市下滑37萬位居第三,其中最特別的是台南民眾購屋總價反而逆勢增加34萬,也成為去年六都中上漲幅度較明顯的區域。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莊志成說明,台南市近年文創產業發展順利,帶動大量觀光人潮湧入,帶動原本較為停滯的房市,且去年新成屋交屋熱烈,相對也帶動台南區域的購屋總價變化。

莊志成表示,104年面臨政策變化及總統大選,兩大主因夾殺,一是認為房價仍未到低點,可以再等待,二是或希望可以買到比實價登錄行情低10%以上物件,都是使得去年交易量低迷的因素。

表二:交易最多行政區排名及熱門總價帶表二:交易最多行政區排名及熱門總價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