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金門查獲走私大陸3C產品

#地方 #金門 #走私 #3C產品 #茶葉 #台商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海巡署金門機動查緝隊與金門岸巡總隊昨聯手在后頭嶼海域,查獲兩岸船隻摸黑走私,起出大批高單價的3C產品和電子零組件等(見圖,李金生攝),多樣化私貨如海上大賣場。全案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處理,並續追查幕後走私集團。

連日來,金門的海象不佳,但私梟以巡邏船隻減少,反而是走私良機。海巡署特別在幾處熱點埋伏取締,昨日凌晨2時許,果然在后頭嶼海域發現金門籍漁船與1艘大陸舢舨緩緩靠近,並開始「搬貨」,在紅外線熱顯像儀下,全部清楚呈現。

查緝幹員立即通報岸總隊派遣2艘吃水較淺,但機動性高的多功能艇趕至現場,前後夾擊過程中,走私船隻一度有意逃逸,最後仍乖乖束手就擒,逮獲3名金門籍嫌犯和2名對岸漁民。

幹員漏夜清點,發現這批私貨以高單價的3C產品居多,其中42台單槍液晶投影機,市價即達新台幣180萬元;另有45箱各型電阻器和童書、台灣茶葉、羊乳片、藥膏、酸痛貼布、手鍊、3D眼鏡、手錶和鞋子,款式琳瑯滿目。

兼海巡署第12巡防區召集人曲立斌指出,研判這批私貨是台商訂貨,再由兩岸走私船隻潛入金門禁限制水域接頭交貨,估計市價約新台幣200萬元,若順利走私到對岸,可能再翻2倍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