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360

桃園不只青埔慘... 市區新屋「打6折出清」

#地方 #租售 #新成屋 #建商 #投資客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桃園房價漲過頭,如今投資客想脫手卻乏人問津。專家指出,目前桃園除了青埔外,就連市中心的新成屋都出現跌價的情形,價格和當初建商開價相比,「足足打了6折」。
 
桃園房市吹冷風,就算現在投資客降價賣,還不一定能夠順利脫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鐵桃園站周遭的房市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經專家盧燕俐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位於青埔的「吉富捷靜」,當初建商開價約是21、22萬左右,實價登錄則落在22.7萬,但從最新的實價登錄可發現,每坪只剩下17.36萬,等於1坪就賠掉5萬元。
 
不只如此,就連桃園市區的建案也遭到點名。盧燕俐指出,位於桃園市的「新帝標」,一開始開價為26~29萬,去年年底每坪已跌到21.8,結果5月實價登錄最新價格出爐後,每坪只剩下18萬,和當初開價相比,等於是打6折出清。
 
對此,房市專家Sway也在《57新聞王》中指出,現在投資客最後一棒只能接給自住客,但自住客對於上述兩個地方的價格卻是瞭若指掌。
 
Sway進一步表示,一開始青埔每坪是從12萬起跳,所以只要房價還沒跌回12萬,就不會有人要買,而在自住客一直等的情況下,房價也會一直往下探底。
 
不過,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卻認為,房市多頭已過,目前市場開始出現資金周轉困難、面臨斷頭的投資客急售,價格上也相對好議價,民眾可以趁機進場。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