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全力搶救 金城武樹站起來了

#地方 #金城武樹 #麥德姆颱風 #池上鄉 #林文堂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不少遊客趕來搶拍

台東金城武樹昨天遭麥德姆颱風吹倒,鄉公所今天派專家救治,將樹扶正。鄉長林文堂說,估計約一星期就可重新發芽,但要觀察兩個月才能確定是否救活。當地農民對救樹之舉都搖頭,認為救活了樹,反而是害了他們在地農民。

台東金城武樹昨天遭麥德姆颱風吹倒,鄉公所今天派專家救治,將樹扶正。(記者施鴻基/攝影)

金城武樹被吹倒後,鄉長林文堂昨晚找上地主溝通,希望他同意在救樹時能夠提供場地,地主考慮後同意。上午開始施工,不少遊客和當地民眾聞訊趕來觀看,許多人都拿出手機相機攝影拍照,第一時間上傳網路分享。施工人員先把當地的土壤挖走,再舖上新的基土,前置作業近兩個半小時,才開始扶正樹木。

施工人員先用布袋包裹樹身,然後修剪鬚根,再於修剪創口塗上樹脂。林文堂說,包裹樹身是為了避免樹木受傷,修剪掉的鬚根都是受創或腐爛的部分,塗樹脂是避免水分過度蒸散,今天起每天都會安排專人噴水,協助吸收養分和水分,避免因為過熱枯死。

來自桃園的遊客張喜樂說,看見一棵瀕死的樹,在眾人救治下重新活了過來,覺得很有意義,未來希望大家可以更愛護金城武樹和池上的環境。

台北遊客楊總能帶著女兒參觀救樹過程,足足等了兩個半小時。他說,即使看過金城武樹,以後還是會到池上一遊,因為這邊的環境實在太好,和都市不同,光是看風景都覺得心曠神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