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4

周末遊三星 體驗阿美豐年祭

#地方 #三星鄉河床 #阿美族 #違建 #豐年祭 #鄉公所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早年群聚宜蘭三星鄉河床的阿美族部落,13年前因違建被拆遷,每年都重回故地舉辦豐年祭,今年首度與鄉公所合辦,邀請民眾本周六來三星搗麻糬、跳原民舞蹈,體驗阿美豐年祭,不必大老遠跑花東。

原居三星鄉紅柴林的阿美族聚落,每年都會重回三星豐年祭。(簡榮輝攝)

宜蘭原民族群主要以泰雅族為主,早年有少數花東的阿美族人,為了工作遷居宜蘭,其中一支落腳三星鄉紅柴林河床形成聚落,13年前因違建拆遷,成員被迫散居各處。

頭目蔡文實指出,宜蘭阿美族約有千人,當初分布三星鄉約150人,被迫遷居後,部落長老擔心族人因分散而疏離,決定每年8月重回三星舉辦豐年祭。

已舉辦12屆的三星阿美族豐年祭,今年首次與鄉公所合辦,鄉長黃錫墉認為,阿美族在宜蘭儘管散居各處,卻每年都排除萬難齊聚三星辦豐年祭同歡,相當珍惜文化傳承,因此希望合力打造成地方觀光新特色。

三星阿美族豐年祭將在8月23日在三星鄉米香體驗廣場(三星中油加油站斜對面)展開,活動自上午9點半到下午5點,現場也有阿美族傳統舞蹈互動教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