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8

復興航空澎湖墜機 48死10傷

#地方 #交通 #復興航空 #空難 #墜機 #澎湖 #馬公機場

記者許玉娟、凌珮君、綦守鈺/連線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GE─222的ATR─72型客機,昨晚搭載五十四名旅客四位機組人員降落馬公機場時,墜毀在湖西鄉西溪村民宅上,機上乘員四十八人罹難,只有十人生還送醫,另有五名民宅居民受傷。復興航空這班飛機由正駕駛李義良(六十歲)駕駛,副駕駛為江冠興(卅九歲),原訂昨天下午四時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澎湖馬公機場,因天候不佳,延後一小時四十三分起飛。

復興航空客機昨晚在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墜機,消防人員在大雨中救出十名受輕重傷的乘客,到昨天深夜為止已挖出四十八具遺體,現場殘骸散落一地。 (民眾翁耀汶提供)

晚上七時六分,飛機準備降落馬公機場,塔台接獲機長要求重飛,七點八分飛機隨即失去聯絡並從雷達上消失,隨即傳出墜毀湖西鄉西溪村六十二號旁空地。

澎湖縣消防局二分鐘後接到報案,原以為是民宅火警,趕到現場發現是墜機,趕緊加派人車,軍方出動兩百名兵力搶救,附近居民也紛紛出來幫忙。

消防局昨晚八時五分控制火勢,現場殘骸、屍塊一片狼藉,消防人員說,現場飛機殘骸散落在七百公尺範圍內,不少因墜機飛出來的屍塊掉在民宅上,消防局人員必須挨戶尋找屍塊拼湊,並將死者先移往菊島福園殯儀館。

當地居民說,飛機失事前先撞上附近一間民宅,民宅被削去大半,破碎的屍塊四散,「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飛機還撞壞附近的供電設施,造成附近民宅大停電,台電緊急調來一台供電機才暫時復電。總計撞壞五十六及六十二號兩戶民宅,掉落的土石還壓住屋旁轎車。

中央氣象局表示,麥德姆颱風一條雨帶從昨天下午四時起一直卡在澎湖與台灣本島之間,天氣狀況相當不穩定,傍晚到入夜後澎湖最大陣風七到九級,雨勢也明顯轉強,能見度大約僅二公里。

幸運生還的海軍女軍官顏婉茹說,飛機在空中盤旋差不多一個小時,降落時感覺像是起落架故障,接著就是一陣猛烈撞擊,回神時眼前機艙嚴重變形,她跟著同僚蔡佩儒陸續爬出。

一位曾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服役被調往澎湖馬公機場支援的飛官說,昨晚七時十分左右,官兵突然接獲通知,全員被召返馬公機場協助救災,「現場一片狼藉,機場跑道散滿碎片、殘骸,飛機全部停飛」。

「整晚馬公街道上都聽得到消防車呼嘯而過的聲音」,他表示,昨天澎湖下一整天的雨,能見度很差,馬公機場白天一度關閉後,下午才又再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