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

打造智慧城 新竹照護機器人出動

#地方 #2014智慧城市博覽會 #生活照護機器人 #智慧城市 #台灣智慧城市聯盟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籌辦2014智慧城市博覽會,高度及腰的「生活照護機器人」昨天在市府先秀了一段,還示範即時血壓、心跳等健康資訊的遠距傳送技術,為系列活動暖場。

生活照護機器人昨天在新竹市府亮相,為2014智慧城市博覽會暖場,出盡鋒頭。(記者李青霖攝影)

新竹市9月4日到7日在市立體育館舉辦智慧城市博覽會,展示新竹透過產官學研整合完成的智慧載具,還邀請台北、新北、台中、桃園、嘉義、台東等縣市政府參與,秀出各自的智慧城市建設。

市長許明財說,新竹是科技城,名列全球七大智慧城市,市府積極建構智慧化建設,希望市民享有更便利的生活,也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

市府產發處長杜德霖說,各縣市都發展智慧城市,新竹市將發起「台灣智慧城市聯盟」組織,建立各縣市智慧城市交流平台,也作為與中央對話的窗口,資源共享。

新竹市智慧生活科技教育推廣協會秘書長張榮正說,博覽會場有3D列印區、智慧自動化機器人區及節能科技區等分項,還有智慧自動化機器人競賽,活動期間,孔廟廣場另有慈善嘉年華,老師帶學生參加可獲贈學習福袋;活動免費入場,新竹市民帶市民卡,可參加系列好康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