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70

台鐵高雄機廠 31公頃地將都更

#政策 #地方 #高雄機廠 #都更 #氣爆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都發局積極推動鄰近的「台鐵高雄機廠開發案」,藉都市更新營造「凱旋新境」的願景,106年高雄機廠搬運騰空後將先整理出三萬坪綠地公園。

為了加速高雄氣爆災區重建,市府計畫打造東高雄新亮點,將機廠與西北側閒置工業區一起納入都市計畫變更。(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鐵高雄機廠64年完成興建,面積約31公頃,是南台灣最大的各類火車、車廂維護廠房維修及配件材料修製的重要基地。行政院已核定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完工時程,高雄機廠在108年將全部遷至屏東潮州基地。

都發局局長盧維屏表示,高雄機廠鄰近氣爆災區凱旋路東側,為了加速災區重建及提供休閒空間,市府主動代為規劃及協調台鐵局同意,將機廠與西北側閒置工業區一起納入都市計畫變更。

計畫範圍包括凱旋三路東側、武慶二路西側、二聖路北側及武昌路南側,行政區含括苓雅、鳳山、前鎮區。市府計畫在此處打造東高雄新亮點,並加速災區商業復甦。

「也該是這個地區鹹魚翻生了!」盧維屏說,目前公開展覽中的都市計畫草案,保留四分之一土地16股軌道作為大型公園,凱旋路側結合輕軌路廊,其餘土地規劃為住宅及商業區。預計105年完成都更,透過變更回饋,將有39%公共設施,106年台鐵搬運騰空後,將先整理出三萬坪公園綠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