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3

基隆17項福利一覽 寄給準老人看

#地方 #政策 #基隆 #福利 #老人 #張通榮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老人福利誰說不好?」巿府社會處最近印製新版老人福利服務簡介文宣,連今年剛符合「老人」資格的巿長張通榮也自誇,並要社會處多宣傳。

基隆巿政府最近印製新版老人福利服務簡介,宣傳老人福利。

基隆巿有4萬多名65歲以上老人,每年「新增」2000人,為了讓這些剛符合「老人」資格的資深巿民能瞭解基隆巿的老人福利,社會處最近新印了摺頁文宣,17個福利項目一目瞭然,還主動寄發到「即將」成為老人的巿民手中。

長青身障福利科長陳儒東說,過去都是A4大小單張宣傳品,巿長認為太簡陋,因此最近設計新版的簡介。列入福利第一項的是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這項福利為前巿長許財利的德政,巿府為此每年要編2億多元,每位老人一年最多可省近9000元,但因直接免付,「可能較無感」。

另外,老人申請敬老卡可以免費搭乘巿公車「無限次」,陳儒東說,這也是為了鼓勵老人走出家門,雖然因此產生了「公車阿嬤」,整天搭公車看風景,甚至有老人一個月搭500多次,但代表老人家可以健康出門,不管是找朋友、買菜或坐公車看風景都歡迎。

但新的老人福利服務簡介裡,並未列入今年才通過的老人假牙補助福利項目,陳儒東解釋說,目前雖然預算已過,但補助細節仍未定,將留待新巿長決定,屆時再用單張文宣,或重新改版印製,希望本巿資深巿民多加宣傳,勿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