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基隆信二路、壽山路口 行人號誌三缺一

#交通 #信二路 #壽山路 #紅綠燈 #斑馬線 #衛生局 #行人專用號誌

聯合報/報訊

陳姓市民:基隆市信二路與壽山路口的行人穿越道專用號誌「3缺1」,4個行向穿越道,應有4對行人專用號誌,卻只有3對,衛生局一側少了1對燈號,行人要去衛生局過馬路,沒有燈號可以看,要參考旁邊的號誌,十分不方便。

基隆市衛生局前雖有規劃斑馬線,但民眾找不到紅綠燈,前往洽公十分麻煩。(截取自Google Map)

基隆一處路口雖有規畫斑馬線,但民眾找不到紅綠燈,無法順利通行。(截取自Google Map)

記者訪查:該路口周遭有衛生局、光隆家商、市警局和商家,唯獨衛生局前方沒有行人專用號誌,行人從光隆家商或商家往衛生局方向過馬路,必須「東張西望」觀看其他行向的號誌參考。

有民眾表示的確是少了什麼,怪怪的,但已經習慣了;學生則說上下學時間,路口有學生指揮交通,依指揮過馬路就可以了,所以沒什麼差別。

市府交通旅遊處交通工程科長王哲明回覆:因人行道有路權的問題,須考量架設號誌杆占用行人的行走空間,會馬上了解是否有符合設置號誌杆的空間,如果沒問題,會以最快時間架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