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2

政府帶頭 美綠建築10年增90倍

#寰宇 #環保意識 #綠建築風 #白宮 #綠建築
記者嚴雅芳/整理報導
 
環保意識抬頭下,全球掀起綠建築風,今年上半年白宮終於突破建築的限制,完成兼具歷史及環保的太陽能屋頂,據白宮估計,這套新系統將提供6.3千瓦電力,未來將節省不少能源費用。美國總統歐巴馬同時亦宣布將花費20億美金增設所有政府機構的節能設備。在民間綠建築風潮盛行及政府大力支持下,將為替代能源產業帶來利多。
 
綠建築已成未來的一股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南港區196巷,南港重劃區璞園向陽,日式綠建築,利用太陽能板與省水標章建材為主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推廣綠建築,美國綠建築協會在2000年設立嚴格認證系統(LEED),用以評估建築績效是否能符合永續性。替代性能源權威研究機構Clean Endge的報告指出,全球取得美國LEED 綠建築認證數量遽增,從2003年不到50筆至2013年高達4,617筆,10年內成長9134%,顯示綠建築已成為未來新趨勢。
 
另外,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研究,今年太陽能板安裝可望大增29%,產業正面臨2006年以來首見的供應缺口,反映在綠建築市場蓬勃發展下,亦同時帶動太陽能市場的急遽擴張。今、明兩年太陽能安裝量預估可能分別達52GW、61GW(10億瓦),明顯大於去年安裝量 (40GW),更是5年前開發商需求量6倍以上,預估將推升相關類股的表現。
 
KBI全球替代性能源基金經理人Treasa Ni Chonghaile(泰瑞莎瓊海爾)表示,全球替代性產業近幾年已面臨轉型,由原先投資於太陽能、風能、生質能等產業為主轉向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節能產業,其中最看好節能項目中的綠建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