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8

酷暑不定時跳電 竹北住戶跳腳

#地方 #跳電 #酷暑 #供電 #台電 #用電量 #變壓器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部分區域,打從兩周前開始發生「不定時」跳電,雖不久後即恢復供電,但酷暑中,令住戶們跳腳。

竹北地區近期出現不定時跳電的現象。(好房資料中心)

新竹推案量最大的竹北市,恐是新竹斷層一錯動,災情最嚴重的地區。(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電則表示,由於用電量大增,變壓器負載過高,已有計畫增設變壓器,提供穩定電量。

「又停電?」臉書社群「我是竹北人」網友們本周三度po文,記錄三民路、光明一路部分區域停電,部分網友回應,「麻園地區上周也跳電」,另有網友在社群中呼籲大家「節約用電」,也有人開玩笑指稱「難道這是台電另類宣傳核電的方式」?

連續兩周平均溫度超過攝氏30度,不僅住戶難忍,也影響部分店家生意。

經營小吃店劉姓業者表示,天氣熱,不開冷氣「客人不進來」,突然跳電,讓客人摸黑、無冷氣吃飯,「誰受得了」?

由於新竹縣警察局日前破獲台電外包商下游商,在竹北市西區偷剪電纜並變賣,一度引起聯想。不過台電指出,被竊電纜屬於路燈使用,非輸送住宅用電,因此跳電和電纜竊案無關,純因夏季用電量大增,導致變壓器負載過高所致。台電也表示,若有出現無預警跳電、停電狀況,民眾可撥打1911通報、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