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司馬庫斯消防栓 藏得剛剛好

#地方 #司馬庫斯 #森林大火 #消防栓 #尖山

記者陳采蘋/竹縣報導

新竹縣司馬庫斯部落曾先後發生翻車意外和森林大火重大事故,部落加強消防救災訓練,以因應支援山上突發狀況,另因山區取水不易,部落在消防局協助下,設置蓄水池、簡易消防栓及移動幫浦,居民在消防栓上蓋的「小小木屋」,施工融入優美的山林景致。

目前司馬庫斯暑假7、8月假日住宿訂房幾乎已滿,為永續發展與維護山林,部落決議從下半年度開始將住宿遊客數量減半,從500人降低至250人。

長老優繞依強表示,雖然目前通往部落的道路已改善,但為顧慮遊客交通安全與永續山林環境,有控管人數必要,希望平衡部落發展與環境維護。

部落為防萬一,避免遊客登山發生意外或火警,自5年前開始和消防局合作,設置蓄水池與7支簡易消防栓,另提供移動式幫浦、水帶等相關救護設備,更建置無線電系統,月初已正式啟用。

尖山分隊小隊長徐錦貴表示,因部落距離遙遠,藉居民第一時間協助,可爭取黃金時效降低危害。部落目前每半年進行1次消防相關救護訓練,居民自主性參與,並成立6人緊急應變小組,可在登山客發生意外第一時間救援,對部落和遊客都更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