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4

金面媽祖桃園巡境 信眾搶鑽轎

#地方 #金面媽祖 #桃園 #巡境 #信眾 #鑽轎 #吳志揚

記者游文寶、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龍德宮昨天上午7點40分在藝文園區舉辦「龍脈相連.福浴桃園」活動,迎接麥寮拱範宮金面媽祖到桃園巡境,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主持聖駕啟動,遊行隊伍長達3公里以上,桃園市區沿途信眾紛紛設香案鑽神轎。

由桃園龍德宮主辦的遶境活動,來自麥寮拱範宮金面媽祖神轎出巡,共有10餘名壯漢抬轎。

廟方邀請吳志揚擔任主祭官,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也受邀以貴賓出席,這可能是2人在選前最後一次同台機會,但鄭因為另有行程提前離席,鄭吳二人並未同台。

鄭文燦解釋,廟方邀請時間是8時30分,但祭儀時間太久,自己9時30分要趕到龍潭與黨主席蔡英文會和拜票,不得不先離開。他表示,雖然沒有給媽祖上香,但事前有合掌祭拜,祈求「找到台灣正面、感動的力量」。

吳志揚及多名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和桃園龍德宮主委潘振豐等人主持遶境啟動儀式,霎時煙火齊放、鼓號喧天,麥寮拱範宮金面四媽祖神轎由10多名壯漢抬轎,緩緩起步,總共繞行桃園市區8.8公里,一直到下午4點40分才回到龍德宮。廟方估計,至少有上萬人鑽轎,盛況空前。

廟方表示,明年3月28日到4月4日,總共8天7夜要以徒步遶境方式,前往祖廟麥寮拱範宮,預計將步行448公里,成為北台灣的重要宗教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