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小黃「代班」公車 27日大湖線開跑

#地方 #計程車 #公車 #大湖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高市府推出全國首創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以解決偏遠地區公車承載率不高問題;交通局表示,大湖、永安、大寮、大樹等4條服務路線,27日大湖線先行開跑,其他路線預計5月中旬陸續啟動,搭乘一律免費。

經過7年,台北計程車終要漲價了!目前尚未最後確定何時起漲,不過預料最快農曆年後起漲。(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局長陳勁甫指出,高市區有公車政策在2012年7月圓滿完成達成大眾運輸第1階段「求有」目標,後續為改善偏遠地區大眾運輸使用率,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推出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進入第2階段「求好」目標。

他表示,去年選定紅71大湖火車站以北環形路線試辦,在公車路線離峰時間以計程車機動優勢替代公車服務,試辦期間獲熱烈回響。

以計程車替代公車機動服務,市府每公里營運補助款可減少達37%,除發揮計程車大眾運輸機能,更活絡高市計程車產業;另透過預約機制,乘客可更清楚掌握計程車何時到站,不會錯過搭車時間。

這項計畫由中華大車隊得標,路線營運計程車貼有明顯識別標幟供民眾辨識;以大湖火車站為出發點,接駁紅71公車服務並行駛原紅71A公車離峰時段08:30、10:30、12:30、14:30(大湖火車站發車時間)共4班次;紅71B公車離峰時段09:30、11:30、13:30共3班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