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3

防遠雄「威脅」 大巨蛋先與世大運脫鉤

#政策 #柯文哲 #大巨蛋 #世大運 #遠雄 #田徑場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來最頭痛的大巨蛋,是2017年世大運開閉幕預定場地,安檢報告要4月中出爐,屆時最嚴重可能「拆蛋」。北市府目前雖尚未向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提出變更開閉幕地點,但已將台北田徑場列備案,讓大巨蛋與世大運「脫鉤」,無論大巨蛋工程進度如何,遠雄都不能以「辦不了世大運」為由「威脅」市府。

回顧vs.展望↑柯文哲考慮拆掉大巨蛋,馬英九認為若能把它變得更安全,還是應該留下來。(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府幕僚表示,北市府檢視大巨蛋案是從長遠看,不受賽事時程僅1、2周的世大運影響,包括園區安全、對都市整體規畫有無助益,都是考量點。

幕僚指出,「大巨蛋」與「世大運」脫鉤後,遠雄無法再以「大巨蛋若蓋不成,世大運怎舉辦」為由威脅市府,北市也已想好開閉幕場地可變更至台北田徑場,雖然容納人數較大巨蛋少近一半,但過去國際上也曾有變更場地先例,等結果確定會向FISU報告。

台北市體育局長洪嘉文表示,4月15日體檢報告出爐前,有無替代場地都是假設,因此不做回答,也還未向FISU提。等大巨蛋體檢報告出來,會由柯親自向外界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