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西湖高鐵噪音等問題 交通部長協商解決

#地方 #高鐵 #噪音 #交通部 #劉政鴻

記者胡蓬生/西湖報導

針對苗栗縣西湖鄉高鐵沿線噪音、二高聯外道路、觀光建設等問題,交通部長葉匡時等人昨天現勘並協商解決方案其中地方爭取多年的二高西湖服務區聯外道路案,縣長劉政鴻盼8月動工,葉匡時允諾加速作業進度以便早日施工完成。

針對苗栗縣西湖鄉高鐵沿線噪音、二高聯外道路、觀光建設等問題,交通部長葉匡時等人昨天現勘並協商解決方案(圖)其中地方爭取多年的二高西湖服務區聯外道路案,縣長劉政鴻盼8月動工。(記者胡蓬生/攝影)

高鐵在西湖鄉境內有5.8公里長的路線,部分住戶抱怨噪音干擾生活品質,高鐵公司雖曾採取監測、改善方案,但仍有住戶感覺改善有限,龍洞村高鐵西湖2號洞口旁的陳姓住戶向葉匡時抱怨噪音影響住戶生活,連老人家戴的助聽器也會受干擾,盼能徹底解決。

高鐵局人員表明高鐵沿線增設隔音牆,但效果有限,陳碧涵、徐耀昌、陳超明等立委要求交通部必須從服務和便民角度思考,協商後決定以當地隧道洞口優先辦理隔音牆效果實驗,並針對住戶提供個案協助及改善。

二高途經苗栗縣的鄉鎮,僅西湖沒交流道可供出入,必須在後龍或通霄交流道上、下,西湖鄉多年來一再爭取,最後由縣府提報的西湖服務區增設聯外道路方案獲高公局同意定案,並協商工程經費1500萬元由縣府籌措、高公局代辦施工。

為促全案早日實現,劉政鴻等人向葉匡時力爭,研商縮短作業時程,葉匡時允諾全案環差分析報告趕送環保署審議,同時著手發包作業,設法配合地方要求在8月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